两个帅比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人,不像我,一个帅字贯穿了一生。

On Cloud Nine

扯淡向无营养小故事一则

逻辑错误有,意义不明有,OOC有

文末强行江周

以下正文

 

——————————————————

黄少天醒来时觉得自己的睡姿不太对。他扑腾两下,发现自己即将亲吻天花板。

他言简意赅的一声惊叫引来了全蓝雨的人。众人在最初的惊诧过后纷纷表现出非同一般的热情,拿着手机仰头站成一圈,边拍照边感慨黄少就算上了天也一样帅气。卢瀚文专门拍黄少天的正脸准备做表情包,拍着拍着突然意识到两个问题。

第一,黄少一直不开口;

第二,队长不见了。

 

早前蓝雨的两位当家去微草做客,黄少天趁着喻文州跟王杰希吹水之际溜到厨房偷点心,好死不死吃到轮回订购的绿豆糕,里面掺了据说能调节言语机能的药物。黄少天吃点心的时候王杰希正和喻文州胡侃,据他说,吃了这种药,不管周泽楷还是黄少天都能和别人正常交流。江波涛从此就能摆脱九点水翻译机的外号。王杰希又略显揶揄地说,蓝雨这下也会省下买耳塞的费用吧。

这下可好,黄少天不说话了。喻文州在门边看的清清楚楚,浮在房间里的倒霉蛋有话想说,嘴唇微微开合却不出声。他得打个电话好好问问王杰希,配药的时候是不是放方士谦出来作孽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副作用。

王杰希在电话那头说:“不应该呀。”

“什么意思?”

“对话少的人来说,这个药可以把他们的潜台词挖出来,话多的人会有一部分话封进心里。”

“然后?”

“言有尽,意无穷。无穷之意像是氢气球,跟在人身边不肯走,攒多了就能把人带上天。”

“所以想落地必须多说话?”

“差不多吧。”

喻文州再回房间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能摆pose让卢瀚文十连拍了,虽然还是没怎么开口。喻文州朝他拍拍手,张开双臂:“少天,来。”

黄少天在空气中模仿蛙泳,三两下游到喻文州身边,无奈两人垂直距离略大。黄少天笑嘻嘻地说:“队长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有点慌啊——”他的高度骤降,正好被喻文州抱个满怀。喻文州在他耳边轻轻说:“现在不慌了吧。”

话音刚落,喻文州感觉怀里的人又有向上窜的趋势。他赶紧吩咐周围去找根长绳子把他俩的手腕拴在一起,黄少天抱怨:“我变成人型气球了……”后半截“好丢人”没说出来。

人型气球终究是没做成。绳子绕上几圈还没打结,黄少天就飘飘悠悠的在众人面前逐渐上浮,最后顺着窗户飘了出去。宋晓从窗户边回来松了一口气:“队长,绳子另一头勉强塞给黄少了。”

“你手上拿的不是绳头吗?”不知道谁问了一句。

逐渐上升的黄少天看看手心里宋晓给他的手机,有点懵。

 

“少天,听得清吗?”

“什么——哦听见了。”

“耳朵难受?”

“稍微有点听不清,刚才好了。”

“打电话之前难受吗?”

“没有。”

看来上升速度还不是特别快。喻文州稍微放心一点,又接着说:“少天,知道现在飞到哪里了吗?”

“应该在城郊。”

“会不会冷?”

“衣服湿了,有点凉。”

“我好像听见有风声。”

“嘶,现在好冷……队长你以后别跟王大眼多呆,现在都被他传染乌鸦嘴以后怎么得了。”

“下来之后要洗澡换衣服睡一觉。吃点热的更好,比如秋葵炖蛋羹。”

“绝对不要嗷啊啊啊啊——”

“怎么了?”

“刚、刚才掉下去了,等我缓缓。”

“突然掉下去的?”

“嗯对,突然往下坠了一下,现在——咦,平飞了?”

“稍等一下,”喻文州扭头,“小卢你给刘小别打电话,让他叫王队来接。”

“为什么要给微草的打电话!不对,为什么要让小卢给那个遛小鳖打电话!”

“因为你前两天吃了微草的东西才有这种破事。”

“敲他们一笔,我要精神损失费。”

“还有帮他们试药的报酬。”

“在B市的房钱。”

“说起来他们当时居然不管住处。”

“还拐走我们小卢!”

“怎么就知道不是我们小卢把人拐回来呢。”

卢瀚文的手机摆在桌上开免提,王杰希的声音传出:“能说说现在的情况吗?”背景音是刘小别的呐喊:“我跟那死孩子真没什么关系柳非你别问了我们俩就那样!”

喻文州也开了免提,黄少天一板一眼字正腔圆:“听众朋友上午好,我现在不知道在什么鬼地方,实时风速非常快,气温估计不低但是体感温度很低,阿嚏。”

王杰希说:“感觉药效差不多快过了,废话忒多。”

“果然跟你有关系,黄绿医生。”

后面四个字含混不清,王杰希听不太清,但是猜得出不是什么好话。喻文州无奈:“少天,别闹。”

“找他也没用,现在我没什么不正常的。”

“没有耳鸣头昏乏力出冷汗?”

“王大眼!你能不能盼着点好啊!”然后那头传来闷闷的咳嗽声。。

“怎么了?”喻文州的声音略略提高。

“被……被口水呛着了……”

 

言有尽,意无穷。喻文州自信能从黄少天无穷的言语中抽丝剥茧,整理出真正要表达的部分,前提是他愿意讲。而今黄少天被诸多不宜宣之于口的心思簇拥着,在天上飘飘荡荡,只有说出来才能好好回到身边……果然,还是关掉外放比较安全,少天不愿意公开说的,还是不要让别人知道比较好。

王杰希觉得耳朵边上清静不少,也能猜出大概是个什么状况,冷哼一声:“稍微控制一下,别给人刺激得越窜越高。”

喻文州还在跟黄少天信口乱扯,徐景熙关了免提,很无奈地说:“前辈您还有什么话先跟我说吧,我过会儿转告队长……”

“他们俩的事,我一个外人不好乱讲,且等着吧。人落地了记得知会我一声。”

就算被嫌弃也依旧要关心对家的损友,何其令人钦佩的人道主义精神!作为一个治疗,徐景熙愧疚了,他暗自立誓,不管队友怎么浪到飞起害得他满场跑各种挨揍只为奶一口,他也绝对不会放弃这些弃疗的人类!绝对不可以在关心队友的程度上输给宿敌!

——但是好像一般被当做诱饵和主T而非奶妈的场合更多吧徐同学?

 

黄少天在哼歌,故意哼的荒腔走板,喻文州听得出来他心情不错。

“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了?”

“下面在堵车,堵了好长。”

“现在还堵车啊。”

“队长你傻掉啦,现在正好是上班的点。”

“感觉你在天上飘了太久,没来得及看时间,怕看了更着急。”

“你……你没必要这么担心啊我又不是回不来了,而且我再怎么飘也飘不出G城的——”

——还是训练比较重要你先别管我了小卢最近跟微草的刘小别走得很近你得敲打敲打……哎?怎么说不出话来了?

“少天?”

黄少天几度张口,最终只能小心翼翼地说出他唯一能说的话:“信不信我今天能回来?晚一点在江边等我。”

喻文州轻笑一声,却听见对面极富穿透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

“没,刚才掉下去了……啧,幸好现在离高楼越来越远应该没什么人看得见。”

喻文州轻轻笑了。

“怎么?”

“没什么。”那个约定有点“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旖旎。

    “你现在在哪里?”

黄少天低头看街景:“应该是往城中飞吧,起风了吗?风向不太对的样子。”

外面不仅没有风,还挂着明晃晃的大太阳。喻文州又开始操心:“没刮风,热吗?”

“那就有点奇怪了,为什么我会往城中飘?”

    飘向人口密集的地方要格外注意,一是现在飞行高度降了不少,怕撞上大楼避雷针什么的,二是怕被人认出来。夏日高温反而成了不可多得的有利条件,太阳这么大,没人会刻意抬头向上看。黄少天活动僵硬的四肢,时刻准备改变飞行姿势­——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半空中根本没有借力的点,纯凭爆发力就更别想了,宅男身上没什么肌肉哪来的爆发力!也许上天见他太惨,这一路飘下来他什么都没撞上。

“报告控制中心,我正在经过蓝雨上空。”

“Roger。蓝雨全员将列队瞻仰你的英姿。”

“叫他们排一个显眼的队形哈。”

“Roger。”

于是黄少天飘过蓝雨总部上空时睁大眼睛找,终于在食堂落地窗边看见六个人正正经经坐在一起,每人面前放一份点心。喻文州冲他招手,剩下五个也望过来,卢瀚文抱来一盆绿油油的东西,指着它手舞足蹈——黄少天告诉自己,那或许只是水煮毛豆。

 

然后又起了一阵风,黄少天气喘吁吁地调整方向,和喻文州马拉松式的鬼扯淡还在继续。忆往昔看今朝,捧我庙黑他药,埋在心底的事情一件一件被喻文州抽出来,摆在太阳下妥帖地放好。有些话黄少天落地后才惊觉多不妥当,喻文州却也没有计较什么。那时黄少天手底下敲着《节奏大师》,突然冒出一句“队长你怎么这么贴心呢”,喻文州在看笔记,闻言只是摸摸他的头:“几句话哪有你重要。”

而此时的黄少天还无暇他顾:“队长,我又回来啦。”

“Roger,欢迎回来,他们快把毛豆吃完了。”

“我去,真的是毛豆啊哎不对都不给我留?”

“给你煮绿豆糖水了。”再次飘过窗边时喻文州手边放着一个空瓷碗。

“我要冰的!”

“今天不可以。”

“队长你……”恨恨地随风飘远。

“等一下你再飘回来估计就晾得差不多啦。”

“看住他们几个啊,万一回来没我的份我拿你是问。”

“哪有你这样对队长说话的?”声音里含着笑意。

“我大蓝雨独一无二,正副队平等。”

“剩下的不平等吗?”

“他们平等,我们比他们更平等嘛。”

“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

“哈,你真这么想啊?”

“毕竟你对蓝雨的牵挂这么深,飘都飘不远,我要是再不理你,显得你好惨。”

像是气球一样,在天空中来回浮动,总脱不开拴住他的线。

 

“队长,我大概还有一刻钟到江边。”

“马上到。”

幸好蓝雨总部离江不远,喻文州下到江滩上正好看见那个身影。耳边流淌的话语也许再也没机会听到第二遍,眼前的身影不断下坠,却在离江面还有不到半米时无力地向江对岸而去。阳光惨白,照在水面上晃得睁不开眼。

只差一句话,非常简单的一句,之前说了那么多也不差这一点,拜托了,四个字而已,只要四个字就可以回去了,有人还在等——

低哑的四个字,一字一句。江面上绽开两朵水花。片刻之后,一个人背着另一个,在江滩上踩出一串湿漉漉的脚印。

 

“我听见鱼说话了。”

“什么样的,说了什么?”

“银蓝色的鱼,一声声叫我的名字,还说——”

“——说,一起回去了。”

“对啊,这鱼怎么会说话?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吧?”

“因为鱼听见有人说喜欢他,就想着要和他一起走。”

 

后续1

宋晓拿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赔给他的肾6噗啦死,内心的雀跃在看见玫(shao)瑰(nv)金(fen)的机身时荡然无存。

平常粉红泡泡看都看烦了,这特么还来?!(感觉身体被掏空.jpg

后续2

“不吃药QAQ”

“我也觉得药效太不靠谱。但是小周你说话没人懂也不好呀。”

“你在,不担心。”

“看来我对小周还是很重要的嘛。”

“最重要了!”

【The End】

——————————————

嗯我觉得天天平常应该不是一个特别吵的人……

每回想到别的CP都是“夭寿啦狗男男又出来闪瞎狗眼啦”,只有方王是“夭寿啦蒙古大夫又要出来为祸一方啦”这种偏见真是要不得。

写得异常纠结,少天在空中的时候如何保持竖直方向受力平衡,万一被外人照到上新闻头条怎么办,两个人用的什么手机通话时间这么长……我都纠结些什么啊【跪

对不起啦天天,让你上天吃苦丢人,赔给你一条鱼【笔芯】以后也要跟鱼一起度过无数个夏天呀!


评论(4)
热度(19)

© 两个帅比 | Powered by LOFTER